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卜力粉丝们,名古屋要建“龙猫”主题公园啦

2017年06月03日13: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吉卜力粉丝们,名古屋要建“龙猫”主题公园啦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创立的吉卜力工作室将与爱知县合作,在名古屋市修建一座“龙猫”主题公园,计划2020年开张。爱知县政府6月1日宣布这一消息后,各国吉力卜动漫迷激动坏了。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吉力卜公园”选址定在名古屋的2005年爱知世博会纪念公园,场景设计将取材于1988年公映的宫崎骏导演作品《我的邻居龙猫》。大村秀章说,吉力卜工作室创始人之一、现任社长铃木敏夫在前一天同意了这项计划,双方将邀请其他企业共同投资建设。

  爱知世博会纪念公园占地2平方公里,2016财政年度吸引大约160万名游客参观。公园内的热门景点之一“小月与小梅之家”就是模仿了《我的邻居龙猫》中两名女主角的住所。

  消息一出,社交媒体上,各国吉卜力动漫迷一片欢欣鼓舞。

  一名美国网民在“推特”上说:“哇哦,看到吉卜力主题公园的消息,我都哭了!真不是开玩笑,我太高兴了。”

  还有人开始憧憬带娃同游,重温经典。“我觉得到2020年,应该可以带咱家娃去玩一趟了,”网民“查尔斯·特兰”在“脸书”上向妻子喊话。

  也有人不想让“熊孩子”扰了此行乐趣。“把儿子们留在家里,咱2020年去日本看奥运会和这个(吉卜力公园)吧。”网民“保罗·纽曼”在“脸书”上对妻子“安妮塔”说。

  宫崎骏不久前宣布再度复出,准备执导新作,已让吉卜力动漫粉丝激动了一把。(记者沈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陈彦彦(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