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香格里拉对话会今日登场 何雷中将率中国代表团出席

2017年06月02日20: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
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

【环球网军事6月2日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第16届亚洲安全会议定于2日至4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率中国代表团参会。

记者从主办方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获悉,中方并未计划在全体会议上作专题发言,但将参加3日下午举行的4场主题为“亚太地区的核危害”“新形式的安全合作”“新兴技术对国防的影响”“避免海上冲突的实际措施”的分组讨论。

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中将、军事科学院中美防务关系研究中心原主任姚云竹少将、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安全与军事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朱启超上校、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安全中心主任周波大校将分别发言。

中国代表团将同与会各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增进理解,扩大信任。

按照会议议程,2日晚8时,将在饭店最大的宴会厅岛厅举行开幕晚宴。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总干事兼所长约翰·斯基曼博士致开场白。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做主题演讲。活动将持续到当晚10时15分。

本届香会将举行5场全体会议,先后聚焦“美国与亚太安全”“坚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亚太地区危机管理面临的新挑战”“寻找区域安全的共同基础”“全球威胁和区域安全”。地点均设在岛厅。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确定在3日上午举行的第一场全体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或将勾勒出新一届美国政府的亚太安全政策,体现总统特朗普的新亚太安全观。会议期间,有关国家将进行多场双边或多边会晤。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