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六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 美国防部长演讲受关注

2017年06月0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加坡6月2日电 (记者丁子、俞懿春)第十六届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举行,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将在2日晚的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率团出席会议。

对话会按不同议题分为五场全体会议。3日上午的首场全体会议上,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将就“美国和亚太安全”主题作专题演讲。这是马蒂斯履新以来首次在亚太地区公开发言,预计将勾勒特朗普政府的亚太安全政策,因此受到广泛关注。

其他全体会议议题还包括“维护基于规则的秩序”、“亚太危机管理新挑战”、“找到区域安全共识”和“全球威胁和区域安全”。

中方代表团成员将在3日下午的四场特别会议中发言,议题分别是“亚太地区核威胁”、“安全合作新模式”、“新兴科技对国防的影响”和“避免海上冲突的实际措施”。

本届对话会有12个国家派国防部部长或军队领导人出席,22个国家的部长级政府代表团参加,另外还吸引了来自约40个国家的高级别国防官员和学者。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国家的国防部长、军队领导人、高级别安全官员等将举行多场双边或三边会见。部分外交团体、企业领袖及学术界和媒体界人士也将出席对话会。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