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维护《巴黎协定》成果

2017年06月02日0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万宇)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成果,推动协定实施细则的后续谈判和有效落实,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华春莹说,气候变化是全球性挑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巴黎协定》成果来之不易,凝聚了国际社会最广泛的共识,为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进程明确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她表示,《巴黎协定》所倡导的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与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相符,无论其他国家立场如何变化,中国都将继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国内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认真履行《巴黎协定》。

  “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做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维护者和推动者,积极参与气候变化多边进程。”她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2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