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北斗关爱新行动”启动 用新技术关爱留守儿童

2017年06月0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与会领导同志共同启动“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与会领导同志共同启动“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由全国妇联、国家信息中心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联合发起的“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31日在北京启动。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儿基会理事长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杜平等出席仪式。

邓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北斗关爱新行动”公益项目将承载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承载着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的深情关爱,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送上一份“六一”礼物。她希望儿基会等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慈善服务,把该项目组织好、实施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带到留守儿童身边。

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贵生表示,集团将充分利用和调动北斗航天卫星的优势资源,全力推动“北斗关爱新行动”公益项目的有序推进,保障“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网络平台”的稳步建设与安全运营,携手儿基会努力将这一平台打造成最权威、最系统、最全面的社会化信息共享平台,为国家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持。

启动仪式上,8家爱心企业向“北斗关爱新行动”捐赠1600万元。爱心企业代表们表示,“北斗关爱新行动”将新科技与公益项目结合起来,借助互联网新技术去解决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社会难点问题,形式新颖、意义重大。地方政府代表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表示,“北斗关爱新行动”的新技术、新理念,精准分析、精准决策、精准关爱,将行动落到实处的“新、精、实”的特点能让关爱行动更为有效。

据介绍,“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运用新技术、新思路、新手段,丰富发展儿童慈善项目资助服务体系,对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问题进行精准分析,进而精准决策、精准关爱。项目将提供四个层面的公益服务,一是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核心技术,构建国家级留守儿童关爱大数据平台,提供安全防护、预警应急、公益救助、健康监测、医疗援助等综合服务,达到社会公益资源共享共通。二是捐赠“留守儿童安全礼包”。礼包中配置的用于儿童定位的“彩虹豆”(或定位手表)可与“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平台”连接,家长可通过手机APP对留守儿童进行定位、监测、及时通讯。三是捐建“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为孩子们建立学习安全知识、科普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等多功能的关爱服务阵地。四是开展走近留守儿童、主题夏令营等活动,不断搭建社会广泛参与平台。(可黎明)

与会领导同志向留守流动儿童代表赠送“儿童安全礼包”
与会领导同志向留守流动儿童代表赠送“儿童安全礼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