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父母如何控制脾气?德州母亲发明“5:1”发圈法

2017年06月01日10:2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儿童天真可爱,是给一个家庭带来无限欢乐的“小天使”。但小孩子顽皮淘气,也令有些父母一不小心就火冒三丈,伤害了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美国德克萨斯州一位39岁的母亲凯莉研究了形成健康的教育习惯背后的科学,她发明了一种“5比1”发圈魔法,成功控制了自己的脾气,改善了亲子关系。

“5比1”发圈魔法是这样的:将5个发圈戴在一只手腕上。对孩子发一次火,就必须拿下一只发圈,放到另一只手腕上——但一天结束之后,你必须保证原来的手腕上还有5个发圈。于是,你必须做5件重新与孩子建立情感联系的小事,才能“赢回”一个发圈。比如拥抱或者和他跳舞。

这一方法源自哥特曼研究所一项名为“魔法5:1”的研究。研究表明,要有一段健康的关系,每发生一次负面的互动,你需要5个正向积极的互动来抵消。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