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普塔家族产业涉及广泛 旗下媒体为其服务

2017年06月01日21: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日电 (刘畅)古普塔家族和南非总统祖马之间的密切联系一直备受外界争议。国际新闻广播公司半岛电视台称,南非总统祖马与古普塔家族之间备受争议的密切关系,已经被古普塔家族旗下媒体友谊化,特别是ANN7电视台和《新时代报》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9月8日,负责管理古普塔家族所有资产的Oakbay投资公司,发布该年度审计结果。截止2016年2月29日,该公司资产达到26.2亿兰特。

古普塔家族是印度-南非商业家族,其中较著名的成员有阿杰(Ajay)、阿图(Atul)和拉贾什(Rajesh),以及阿图的侄子伐楼那(Varun)。古普塔家族的商业帝国涉及广泛,包括电脑设备、媒体和矿业。2016年,阿图成为南非第七大富豪,阿图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JSE)所持股票净值约为107亿兰特。

1993年,在南非实行第一次民主选举之前不久,古普塔家族从印度北方邦迁至南非,建立了撒哈拉电脑公司(Sahara Computers)。随后将家族定居在约翰内斯堡市和迪拜,并将位于约翰内斯堡市的住处定在了Saxonwold街区的Sahara Estate。

古普塔家族拥有横跨多个行业的公司,涵盖范围从能源到媒体。古普塔家族通过撒哈拉电脑公司和撒哈拉系统有限公司(Sahara Systems (Pty) Ltd.)首次进入南非,并成功打开了南非市场。

在矿业方面,古普塔家族产业包括奥克斑资源与能源公司(Oakbay)、Uranium铀矿、金矿及开采加工公司、Shiva铀矿、Tegeta资源公司、Westdawn投资公司、JIC矿业服务公司和Black Edge勘测公司。在媒体方面,古普塔家族拥有TNA传媒有线公司旗下的《新时代报(The New Age)》和24小时新闻频道ANN7。Oakbay资源与能源公司是一家矿业和加工也公司,除出售矿产和矿产品,例如黄金、铀、铂金、煤炭和钻石之外,还进行无轨/机械化采矿、轨道采矿、扒矿采矿、下沉采矿和露天金矿开采。目前Oakbay资源与能源公司已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上市。

除矿业和媒体之外,古普塔家族还拥有向采矿业、工程类和装甲车制造提供钢铁的钢铁制造公司VR激光服务公司(VR Laser Services),艾兰西科投资公司(Islandsite Investment)、自信概念房地产公司(Confident Concepts)。古普塔家族和捷特航空有限公司(Jet Airways)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