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推动泰国4.0国家战略发展

中国助力实现“数字泰国”愿景

2017年06月01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6月1日电 (记者 杨讴)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泰国4.0国家战略发展,泰国科技部、数字经济与社会部与中国华为公司于6月1日共同发布了《泰国行业数字化转型洞察:老龄化社会、农业、旅游业的数字化路线图》白皮书。

在当天举行的主题为“泰国2021年数字化路线图:农业,健康与老龄化社会和旅游”研讨会上,140多名来自政府机构、企业、学术界、国际组织、基金会和商业协会等各界人士就泰国数字化发展进行探讨。

泰国4.0战略是泰国政府提出的新的经济发展模式,旨在拉动泰国走出中等收入陷阱,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一个创新驱动的、高收入国家。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去年受泰国政府及巴育总理邀请,就泰国老龄化社会、农业、旅游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顾问咨询,白皮书是这一研究成果的重要呈现。此次发布的白皮书以本地视角凝聚了重要共识:数字技术将促进泰国经济发展及社会转型,更积极地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利用,将促进繁荣、稳定的可持续发展。

白皮书为泰国政府高度关注的三个领域——老龄化社会、农业和旅游业,结合全球先进经验,提供了如何利用数字技术转型的现实建议。其中包括宽带基础设施建设,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创新能力,加强人力资源培养等。

华为全球政府事务总裁张建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泰国的数字化转型和长期可持续发展,正面临重要挑战。只有打开边界,汇聚群体智慧,不懈探索,才能点亮智能社会的奋斗之光。先进技术和相关建议的采纳,将支持泰国成为区域创新数字中心,拥有世界一流数字人才队伍,不断推出新的数字产品和服务。

“白皮书的发布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当前优先发展战略及总体规划高度吻合。”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披猜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泰国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白皮书为数字化转型,描绘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路线图。泰国将整合这些建议,制定数字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助力实现“数字泰国”愿景。他还强调,为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人力资源,也将成为泰国的一项重要战略。

泰国科学技术部部长阿差卡强调了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在科技发展方面合作的重要性,以确保为泰国人民带来最大的收益。她说,作为提升国家科技能力的一部分,科技部已经启动了多项计划,包括支持高科技创业公司,开发教育课程,培养科技人员,提供财政支持等。

(责编:王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