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互联网女皇”发布报告:中国成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

2017年06月01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华尔街证券女分析师米克尔

人民网讯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华尔街证券女分析师米克尔在一年一度的美国Code大会上公开了最新的互联网趋势报告。报告中的各项数据显示,中国已然成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

报告称,一年来,全球互联网用户超过34亿人次,较过去一年增长10%。以业内流行的网络渗透率概念而言,互联网已在全球范围内普及近半,比较突出的例子是网络广告份额有可能将在半年内超过电视平台上的广告。进一步分析,移动端广告的增速超出PC端广告的增速,尽管全球智能手机的购买份额增速已经明显减弱。

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网络游戏、在线直播、在线视频等娱乐内容买单。

在这种背景下,全球出现了关于游戏的一些新动向:移动端的大量使用,导致全球玩家日均进入手游的时间同比增加33%;另一方面,观看电子竞技游戏的直播或录播视频的人次也创新高,同比增长四成——越来越多的“00后”更喜欢电子竞技而非传统体育项目。在二者的背后,是全球公有云与私有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比前一年增长37%,达360亿美元,并占IT基础设施建设总支出的37%。

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

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也出现了相应的一些变化:若加上“两微一端”,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已破7亿人次,比前一年增长12%,并占据使用人群的55%时间——意味着中国的网民看电视时间正逐步少于上网的时间;另一方面,中国的电子商务销售在名列全球各大市场渗透率增速第一的同时,已抢占中国市场商品零售总额的15%,在线广告收入也同比增长30%。

被业界誉为“互联网女皇”的米克尔在报告中表示,在阅读习惯和销售渠道改变的情况下,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网络游戏、在线直播、在线视频等娱乐内容买单。随之而来的是,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