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强吻女记者 法网选手遭“除名”(图)

2017年06月01日13: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正在进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近日发生一个“小插曲”,一名持外卡参赛的法国网球选手因在直播采访中强吻女记者,30日被主办方“除名”。

英国《卫报》报道,现年21岁的马克西姆·阿穆29日在首轮比赛中出局。欧洲体育台女记者马利·托马上前采访时,被阿穆一把搂住。尽管她有所抗拒,阿穆还是吻到她的头部和颈部。面对此情此景,演播室的评论员们却报以笑声和掌声。

托马告诉《赫芬顿邮报》法文版,阿穆的举动“坦白讲,令人不适”,“如果不是在做直播,我会给他一拳”。

法国网球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决定撤回对阿穆的参赛认证,因为阿穆的行为“应当予以谴责”。经联合会仲裁委员会复审,阿穆或将面临进一步制裁。

作为世界排名第287位的网球选手,阿穆是8名持外卡参赛的球员之一。他在上周拿下3场比赛后进入法网第一轮,却负于乌拉圭选手巴勃罗·奎瓦斯。

阿穆通过社交媒体“脸书”以及法国体育报纸《队报》向托马道歉。“我向马利·托马表达最深的歉意”,“我在罗兰·加洛斯球场度过了美好的一周“,“热情爆棚”但表达方式有误。

欧洲体育台也向观众道歉,称“被采访者的行为非常不恰当,我们不会容忍这种行为”。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是最近一起女体育记者遭骚扰事件。去年1月,西印度群岛板球队员克里斯·盖尔也因类似事件遭“炮轰”,原因是他在直播采访中提出想和女记者约会。由于这一“不当行为”,盖尔被其所属俱乐部罚款7200美元(约合4.9万元人民币)。(记者陈丹,编辑鲁豫,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