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木乃伊基因研究:古埃及人血统更多来自土耳其和欧洲

2017年05月31日09:39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日前,来自德国蒂宾根大学和普朗克研究所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与非洲血统相比,古埃及人有着更多的土耳其和欧洲血统。

科学家利用公元前1400年到公元400年的埃及木乃伊,对来自古代的DNA进行了分析,发现他们与地中海居民有着相同的基因。

研究发现,古代埃及人与古黎凡特(今天的土耳其、叙利亚、约旦、以色列和黎巴嫩地区)人有着十分相近的血缘。他们还与新石器时代的安纳托利亚半岛和欧洲人在基因上相似。而现代埃及人的血统则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人更为相近。

据悉,这一突破性的研究利用基因测序技术的最新进步,对木乃伊基因进行了前所未有的详细测试。

在古代人类研究中,埃及处于大有可为之地,因为它曾是世界贸易中心。该研究作者表示,这可能是埃及人拥有如此多元的血统的原因。

埃及的人类史是非常复杂的,普朗克研究所人类史学主任约翰内斯·克劳泽(Johannes Krause)教授说。“在公元前1000年,古埃及曾被许多外来力量统治。”

关于这些外来统治者,比如亚述人、努比亚人、希腊人和罗马人是否改变了古代欧洲的基因库,让他们或多或少拥有了非洲血统,还有许多争论。克劳泽教授说。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