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阿使馆:喀布尔爆炸目前未造成中国公民伤亡

2017年05月31日21: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31日电(记者徐伟)喀布尔消息:据阿富汗媒体报道,该国首都喀布尔31日上午8时25分左右发生爆炸事件,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发言人瓦希德证实,该起致命爆炸事件造成的遇难人数已升至80人,另有350人受伤。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多方确认,袭击并未造成中国公民伤亡。

中国驻阿使馆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此次袭击发生地点临近阿富汗总统府,以及德国、土耳其、伊朗等国驻阿使馆,距我馆直线距离约300米左右,我馆也受到了波及,部分建筑物一定程度受损。”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袭击发生后,我驻阿使馆紧急联系阿警方,确认没有中国公民伤亡。使馆还联系了在阿中资机构、新闻单位、孔子学院和华商协会人员,确认中国在阿公民平安。

此外,我驻阿使馆业已通知在阿中国同胞注意安全,务必提高警惕,尽量减少外出,并要求阿警方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在阿机构和人员的保护力度。同时,考虑到当前阿富汗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建议国内人员近期慎重考虑赴阿。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在声明中说,塔利班否认参与制造该起袭击。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