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为东北欧助力机构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

2017年05月31日1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华为员工为来宾讲解华为的智能城市解决方案
 华为员工为来宾讲解华为的智能城市解决方案

人民网布拉格5月31日电 5月30至31日,为期两天的2017华为东北欧生态大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来自东北欧近两百家的华为企业客户和超过一百家合作伙伴参加了此次以“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的生态大会,通过主题发言、展览展示、行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深入探讨了数字化转型期间产业发展趋势,行业创新技术和最佳实践等。

数字化转型是事关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政府及公共安全,金融、能源、交通、制造、ISP等行业领域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以云,物联网,大数据,SDN、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深刻地改变各行各业,而由这些新技术组成的生态系统的发展正定义新的商业模式,如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社交经济、智能制造等。华为致力于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和最佳合作伙伴,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实现商业成功。

华为东北欧地区部总裁唐晓明在大会开场致辞中表示:“如果没有ICT技术作为基础,所有这些转型都是不可能的。 这是ICT技术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IOT,云计算,大数据是这个时代的代表。 智能城市,远程医疗保健,在线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将带来新的变革。 ICT已从支撑系统转变为生产系统, 其已成为既土地,劳动力和资本之后的又一生产要素。”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生态大会的展区,浓缩的展示了华为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创新成果。其中,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 城市IOC智能运营中心,作为城市运行管理的“大脑”与“中枢”,提供从技术到流程完整集成的、互相关联的智能化城市运营管理平台。从而实现了可视化城市运行管理、城市应急协同联动管理、城市管理决策支持。同时还展示了一系列基于IoT技术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诸如智能电表、智能路灯等。另外,展区还专门设置了合作伙伴展示区,联合Accenture等业界领先的合作伙伴进行联合行业解决方案展示。

在大会分论坛上还举办了多场的签约仪式。首先,来自罗马尼亚的著名系统集成商Teamnet与华为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一起在各个领域开发商业计划以寻求更好的合作机会;保加利亚最大的电信公司Vivacom和华为签署了Cloud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携手促进云技术的发展,提高保加利亚企业的运营效率;来自捷克本地的布拉格市政府、布拉格公共交通公司,捷克理工大学与华为公司一起签订协议,四方将一起打造智能货运电车项目,用以给布拉格市政,大型商场,中小型超市等运输货物与垃圾。届时,包括华为在内的四方将一起负责方案的开发和建设。

据悉,在政府及各垂直行业,2016年华为企业业务取得了快速增长: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全球4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在金融领域,华为已帮助多家中国大型商业银行完成基础架构云化,已服务全球300多家金融机构,包括全球十大银行中的6家;在能源领域,华为成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理事单位中唯一的ICT领域厂商,华为全联接电网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全球65个国家,服务170多个电力客户;在交通领域,华为已与业内60多个合作伙伴开展合作,服务全球超过22万公里的铁路和高速公路、15家以上客流量超3,000万的机场;在制造领域,华为和库卡(KUKA)和ABB等领先公司合作,共同推动制造产业升级,实现“智能制造”。截至2016年底,华为企业业务在东北欧的渠道伙伴数量超过600家,服务伙伴超过40家,与SAP、Accenture、T-Systems等多家全球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伙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林达)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