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称也门面临全面崩溃 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挽救行动

2017年05月31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31日讯 联合国称,也门正处于社会、经济和体制全面崩溃的边缘,国际社会应伸出援手,采取紧急挽救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今天报道说,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史蒂芬·奥布莱恩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讲话说,“也门形势令人极为不安,该国老百姓正遭受饥饿、疾病和死亡痛苦,而国际社会却没什么行动,此前承诺向也门提供的援助金额只落实了24%,约21亿美元。”

奥布莱恩强调,现在也门全国有700万人在挨饿,还在蔓延的霍乱疫情已导致500人死亡,预计未来6个月内会有15万人成为霍乱病人。他特别指出,“也门内战还在继续,霍乱疫情蔓延,老百姓挨饿,目前该国已处于社会、经济和体制全面崩溃的边缘,国际社会不应袖手旁观,需要采取紧急挽救行动。”(安国章)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