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崔顺实之女被韩国检方拘留

2017年05月31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务部31日消息,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之女郑某31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转乘飞机时被韩国检方拘留。

报道称,郑某30日下午从丹麦哥本哈根机场出发,31日凌晨在阿姆斯特丹机场转乘飞往韩国的大韩航空客机后,立即被韩国检方拘留。该客机将于当天下午3时许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飞机降落后郑某将立即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支检接受调查。

根据相关法律,韩国检方应在最长拘留时限48小时内,理清郑某的具体犯罪事实并请求法院签发逮捕证。据预测,鉴于案情重大,检方最早将于6月1日晚请求法院签发逮捕证。

据悉,重点调查是郑某是否通过不正当手段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是否在德国某公司洗钱,以及崔顺实家属是否非法携汇出境以及在国外隐匿资产等。

今年3月丹麦检方决定将在丹麦被捕的郑某遣送回韩国,随后郑某向奥尔堡地方法院对检方决定提出异议。4月,奥尔堡地方法院一审,驳回郑某上诉,判决将其遣返回韩国。郑某再次向丹麦高等法院提出上诉,最终于本月24日撤诉。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