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称英美等发达国家民众应70岁退休

2017年05月29日20:2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达国家民众将70岁退休

  世界经济论坛最新报告说,随着发达国家预期寿命延长至100岁以上,到2050年,这些国家的退休年龄应至少推迟至70岁。

  报告说,在例如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家,普通员工应该工作到70岁。

  报告说,这些国家推迟退休年龄颇有必要,因为到2050年,年龄超过65岁者将增长超过2倍,达21亿人。届时,每名退休人员仅剩4名工作者“赡养”,减少一半。

  世界经济论坛金融和基础设施体系负责人迈克尔·德雷克斯勒说:“我们必须现在解决这件事,或者接受其负面影响追随子孙后代。”

  无独有偶,英国就业与养老金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报告显示,现在不到30岁的劳动者,可能到70岁才能领取养老金。

  世界经济论坛的上述报告名为《我们将活到100岁——让我们钱何以堪》。

  报告同时预测,到2050年,8个国家的养老金缺口将从70万亿美元增加至400万亿美元。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印度、日本、荷兰、英国和美国。

  美世公司健康和财富部总裁雅克·古利特说,事态已经到了危机临界点。报告由美世和世界经济论坛合作完成。

  古利特说:“解决养老金缺口没有灵丹妙药。个人需要增加储蓄和理财能力,企业和政府则应向他们提供支持。”

  世界经济论坛同样提议,政府应搜集和整合养老金数据,让人们全面了解自身的财务处境。新华社发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