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5年自美进口额将达8万亿美元是个挑战

2017年05月28日16: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5月25日,商务部发布了《关于中美经贸关系的研究报告》。《报告》预计,未来5年,中国自美进口总额将达到8万亿美元,包括能源、农产品、制造业产品、服务贸易、跨境电商合作等,这无疑将为美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并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

数据显示,过去10年,美对华出口平均增速是美总出口增速的近3倍,是中国对美出口增速的近2倍。据美国商务部统计,2016年美国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5785.9亿美元,下降3.5%。其中,美国对中国出口1157.8亿美元,下降0.3%,占美国出口总额的8.0%,提升0.2个百分点;美国自中国进口4628.1亿美元,下降4.2%,占美国进口总额的21.1%,下降0.3个百分点。美方贸易逆差3470.4亿美元,下降5.5%。

与此不同的是,中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美商品贸易额达到5196亿美元,中国对美国进口商品总额为1344亿美元,双边服务贸易超过1000亿美元。

安邦咨询认为,中国这次表态是对特朗普政府的一大支持,也为美国商界勾画了一幅绚丽前景。不过,5年8万亿美元,相当于平均每年进口1.6万亿美元。意味着接下来的5年中,中国对美国的进口每年将增加6倍,这个宏大的目标无疑将是个艰巨的挑战,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