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政府军向盘踞在摩苏尔老城区的IS残余力量发起最后总攻

2017年05月28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8日讯 据来自伊拉克的消息,彻底收复摩苏尔的战斗已经打响,伊拉克政府军从三个方向向仍盘踞在摩苏尔老城区的IS残余力量发起了最后总攻。

伊拉克《晨报》今天报道说,经过3个多月的战斗,控制摩苏尔老城区的IS武装受到了致命打击,IS残余势力被政府军包围在老城区的三个区域内。报道引用伊拉克尼尼微省军事行动指挥官阿卜杜勒·阿米尔中将的话说,“昨天清晨,联合部队同时向仍盘踞在老城区的IS残余力量发起了总攻。”

伊拉克反恐部队指挥官阿萨迪中将对《晨报》记者说,“对被围困在摩苏尔老城区的IS残余势力的总攻是27日清晨6时从三个方向同时开始的,与此同时,联合部队还使用无人机对隐藏的IS武装分子进行精准空袭,现在摆在这些顽固分子面前只有两条路,一是投降,而是被打死。”

伊拉克联邦警察部队司令拉伊德称,发起总攻后的开始几个小时,我们的警察部队从南北两个方向推进顺利,部队攻入了IS武装的一座监狱,释放了里边24名囚犯,其中有4名是尼尼微省政府的女职员,目前正想办法帮助老百姓撤出交战地区,彻底打垮IS武装、收复摩苏尔就在眼前。(安国章)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