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大选与美国内外政策走向》发布

2017年05月28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由中华美国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6年大选与美国内外政策走向》发布会27日在京举行。欧洲研究所所长、中华美国学会会长黄平,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郑秉文,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王浩,作者代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付随鑫,作者代表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陈积敏等出席,讨论大选后的美国内政、外交和中美关系。

黄平表示,无论怎样看待特朗普的当选、无论怎样研判和估量美国的硬实力、软实力或综合实力的变化,面对如此罕见的大选和隐含的政治分裂、社会撕裂和上下割裂, 必须承认的是,本次大选过程中所具有的“戏剧性”,黑天鹅一只一只的出现、媒体的一次一次误判(和误导),不过是这种大变化大动荡大重组的外在表现和具体个案。而美国研究、国际关系研究、世界政治研究,特别是研究中国与美国、中国与国际关系、中国与世界政治, 也因此变得更有难度、更加迷人、也更有意义。

2016年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华美国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所及四川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2016年大选与美国内外政策向”学术研讨会及中华美国学会年会。《2016年大选与美国内外政策走向》是今年中华美国学会年会的论文选,主要内容是美国政治与2016年大选、大选后美国外交战略走向、美国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等。

年会论文选是全国美国研究的一个学术平台和中华美国学会的学术载体。一年一本,每年一个主题。去年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21世纪的美国与世界》是第一本,围绕习主席访美与中美关系、美国研究与中美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可黎明)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