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俄罗斯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伙伴

2017年05月27日15: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外交部长王毅26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共见记者时表示,中方视俄罗斯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伙伴。

王毅说,俄罗斯普京总统不久前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论坛成功作出重要贡献。中方视俄罗斯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伙伴,相信俄罗斯将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发挥独特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俄加强协调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将促进两国各自发展振兴,也将为本地区乃至亚欧大陆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王毅介绍,目前“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有关对接工作稳定推进。双方正在就“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开展磋商,有望尽早达成一致,取得可视性成果。中方同欧亚经济委员会加紧研究制定对接合作项目清单,将为两国及其他国家企业参与合作发挥指导和引领作用。中国商务部同俄经济发展部将就建设“欧亚经济伙伴关系”开展可行性研究,预定近期启动相关进程。

王毅表示,中方欢迎并支持俄方提出的“冰上丝绸之路”倡议,愿同俄方及其他各方一道,共同开发北极航线。俄方近期发表《俄罗斯2030经济安全战略》,同中方包括“两个一百年”在内的国家发展战略十分契合,中方愿同俄方进一步对接两国发展的长远构想,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打造新的合作增长点,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动力。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