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歌剧院歌剧《赌命》在伦敦金融城上演

2017年05月27日08: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27日电(记者 李应齐)26日晚,上海歌剧院和伦敦金融城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联合制作的歌剧《赌命》在金融城丝绸街剧院上演,这是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2017年伦敦艺术节的活动之一。

现代寓言歌剧《赌命》由作曲家温德青编剧和作曲,改编自高晓声的小说《雪夜赌冻》,结合中国传统乐器及现代作曲技法,展现了一出东西方音乐交流的精彩剧目。作曲家温德青介绍,《赌命》是一部富有寓意的故事,其音乐采纳了许多现代人喜爱的元素,唱法上结合了中文发音的特点,另外,考虑到英国观众,精心准备了字幕翻译。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总裁张鸣女士表示,上海歌剧院和伦敦金融城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联合制作的现代寓言歌剧《赌命》在伦敦上演,此举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英文化交流更深入、持久的发展。

伦敦金融城市长庞安竹表示,伦敦金融城注重加强同中国的文化联系,金融城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主办的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伦敦艺术节,以及类似活动,都有利于提升金融城与中国之间现有的合作交流。

(责编:王磊、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