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扎克伯格辍学13年终“毕业” 成哈佛最年轻毕业演讲嘉宾

2017年05月26日09:35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从哈佛辍学13年后,扎卡伯格作为一位身家亿万的CEO,回到母校领取了名誉学位。周四,脸谱网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学发表毕业演讲,他告诉毕业生,关心他人、与不平等作斗争,是他们这一代人的使命。

“改变源于身边。即便是世界性的改变也是源自微小的事物——像我们一样的人。”扎克伯格在演讲中说。“每一代人的成长都扩大了平等的定义。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是将平等扩大到全世界的时候了。”“全世界还有许多被全球化抛弃的人。而如果我们处理不好自己的生活,很难照顾到他人。”

扎克伯格在哈佛发表毕业演讲,告诉毕业生关心他人、消除不平等。

辍学13年后,扎克伯格终于回到哈佛,领取了名誉学位。

扎克伯格在脸谱网上发布了一张自己手拿荣誉学位证书,站在父母身边的照片。附言:“妈妈,我一直跟你说我会回来拿到学位的。”

扎克伯格是哈佛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毕业演讲嘉宾。10年前,哈佛大学另一位著名的肄业生比尔·盖茨曾回母校发表演讲。

2004年,扎克伯格在哈佛的学生宿舍里创立了脸谱网。同样在哈佛,他遇见了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

这就是扎克伯格当年创办脸谱网的宿舍。

不久前,他和普莉希拉回到哈佛大学,在宿舍等地录制了视频,追忆当年在此求学的时光。视频中,扎克伯格回忆了在宿舍的笔记本电脑上创办FaceMash网站失败的经历。当时他从学生的页面上复制照片,让其他同学为每个人的魅力值排名打分。结果,由于未经当事人允许,扎克伯格遭到投诉,哈佛大学勒令其关闭网站。失败的教训之后,2004年2月,从扎克伯格宿舍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上,脸谱网诞生了。从此,扎克伯格从哈佛辍学,并宣誓再也不会回来。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