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军方称摩苏尔老城区97%的地区已解放

2017年05月26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6日讯 伊拉克军方称,摩苏尔老城区97%的地区已控制在政府军手中,最后的决战几天内就要开始。

伊拉克《晨报》今天报道说,在摩苏尔老城区第一线的伊拉克反恐特种部队第二师师长萨阿迪称,我们的部队正继续向前推进,老城区97%的地区已解放,少数IS武装分子被包围在一个很小的区域。IS武装已失去战斗力,最后的攻势几天内就要开始,现正等待攻击命令,彻底收复摩苏尔指日可待。

《晨报》记者引用尼尼微省政府高级官员哈萨姆的话说,“在老城区有几百名IS武装分子被政府军包围,他们仍控制的极小地区内有约3.5万老百姓,这些老百姓表示,一旦政府军发起最后攻势,会协助进攻。”

报道称,为阻止IS武装残余分子逃到叙利亚,支持伊拉克政府军的民兵武装已部署在靠近叙利亚边界地区。(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