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防部:美军舰机频繁抵近侦察是中美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

2017年05月25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邱越)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表示,美军舰机频繁对华抵近侦察活动是造成中美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中方希望美方停止有关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美军日前称,中方军机17日在东海国际空域拦截美方一架侦察机,中国国防部回应说中方飞行员操作安全专业,是美方在黄海相关海域实施侦察活动,双方的说法是有出入的。据悉,这架WC-135侦察机曾收集朝鲜核试验证据。请问中方能否证实美方当时确实是对中国抵近侦察,而非针对朝鲜?此外,中美是否已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妥善解决此事?

任国强: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发布相关消息,美方有关说法与事实不符。5月17日,美军一架侦察机在中国黄海相关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军机依法依规对其进行了识别查证,有关操作是专业的、安全的。

美军舰机频繁对华抵近侦察活动是造成中美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我们希望美方停止有关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美方频繁对华抵近侦察带来的安全风险,我们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了立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利用相关渠道与美方进行沟通,消除引发中美海空安全问题的隐患。

  国防部2016年5月例行记者会:

  国防部:中国不存在“隐形军费”

  国防部:中国海军对擅进南沙海域美军舰予以警告驱离

  国防部:日本在反导问题上应慎重行事

  国防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没有军事和地缘战略意图

  国防部:所谓南海“禁飞区”完全是日媒臆造出来的

  国防部:2017年起实行军人住房公积金计息

  国防部:推动中美两军关系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大进步

  国防部回应"日本间谍"事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会依法受惩

  国防部:中方对日方在钓鱼岛的有关行动保持全程监控

  国防部回应印度和新加坡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

  国防部:歼-20研制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

  国防部:中国军队高度重视发展与菲律宾军队的关系

  国防部:"台独"分裂势力妄图"以武拒统"注定没出路

  国防部:军队根据中央部署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

  国防部:中方在南海岛礁的建设是主权范围内的事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