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州期待与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加强合作

2017年05月26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5月26日电 (张洁娴)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Jerry Brown)日前出席活动时公开表示,加州将继续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投资清洁能源及污染治理技术。他认为,基于中国和其他大国正稳步推进气候治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态度或有所转变。

6月初,布朗还将赴北京出席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多国政府代表和相关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也将赴华参会,共商应对气候变化之策,推动全球向清洁能源经济过渡。加州州长办公室表示,州长期待此行与中国加强在气候、贸易等领域方面的合作。

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已见成效,并且受到关注。据本月稍早前在联合国新一轮气候谈判会议上发布的一项调研显示,中国的年煤炭消耗量自2013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下降,并呈持续下降趋势。该调研预测,中国或提前完成《巴黎协定》中所制定的减碳目标。

《纽约时报》对此评论称,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已加快步伐,加大对低成本清洁能源开发的投资,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从美国加州来看,州长布朗一直致力于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与应对气候变化,并且与中国在该领域保持合作。早在2013年9月,加州政府与中国国家发改委在旧金山签署了关于气候变化、清洁能源以及低碳减排合作备忘录,以推动双方未来有更多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

协议内容包括减少碳排放;强化绩效标准以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量;设计和实施碳排放贸易体系;加强人员交流,共同举办研讨会及培训项目;共同研究清洁高效能源科技等。

2015年,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巴黎会议“中国角”,双方又召开了“中国-美国加州气候变化合作边会”。中美有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就完善碳市场、支持生态新城建设、加强人员交流、创新气候融资、加强政府和学术界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责编:王磊、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