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中企签约17.93亿美元首都区城铁项目合同

2017年05月26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工人正在阿布贾城铁伊都站检查通信信号设备。 李凉 摄

人民网阿布贾5月26日电 (记者 李凉)23日,中铁建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与尼联邦首都区部正式签署阿布贾城铁一期运营服务、动车组及车辆设备采购和城铁二期工程施工等三个合同,合同总金额约17.93亿美元,工期54个月。

据中土尼日利亚公司负责人介绍,阿布贾城铁项目于2007年5月签约,由于尼政府预算不足和线路调整等原因,城铁项目于2012年开始分段实施,一期工程总里程为45.245公里,合同金额为8.23亿美元,项目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5亿美元优惠贷款。

此次合同顺利签约,基于尼联邦首都区部对中土尼公司在建阿布贾城铁一期工程施工质量和进度的认可,运营服务和机车采购供货合同的签署则标志着该公司在多元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截止目前,阿布贾城铁一期站前工程全部完成,计划年底完工并进入试运营阶段。

(责编:王磊、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