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身残志坚 厄瓜多尔新总统莫雷诺宣誓就职

2017年05月25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5日电 (记者 张卫中)厄瓜多尔当选总统莱宁·莫雷诺今天在厄瓜多尔国会宣誓就职,任期4年。南美12个国家总统出席就职庆典。

莫雷诺现年64岁,曾在卸任总统科雷亚执政期间(2007-2013)担任厄瓜多尔副总统。1998年,45岁的莫雷诺遭持枪歹徒抢劫,被歹徒开枪击中背部造成脊柱神经严重受损,下肢瘫痪,从此需要坐轮椅出行。

莫雷诺宣誓就职后表示,将继续前任总统科雷亚的执政路线,并突出自己的风格。莫雷诺在竞选期间就曾强调,将增加公共投资,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倡导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

今年4月2日,莫雷诺在厄瓜多尔总统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 战胜主要对手当选厄瓜多尔总统。

(责编:王磊、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