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宣布辞职

2017年05月24日20: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5月24日电 (记者苑基荣)加德满都消息,尼泊尔总理卡帕苏巴·卡麦尔·达哈尔(别名普拉昌达)24日下午在总理府狮子宫面向全国发表讲话,宣布辞去总理职务。尼泊尔大会党主席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将接任尼泊尔总理,担任尼泊尔国家最高领导人。

尼泊尔于5月14日成功举行了时隔20年的地方选举第一阶段。但由于现政府决定增加德赖地区的地方席位,遭到以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为首的反对党的强烈抨击,众议院议会不得不一再推迟——原定于23日上午11点召开,最后改在在25日下午16点举行。

同时,原定24日在狮子宫召开的总理府会议,因为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前总理卡德加·普拉萨德·夏尔马·奥利拒绝参加,被迫取消。

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卡帕苏巴·卡麦尔·达哈尔在2016年8月4日当选为尼泊尔总理,这距他上次担任总理已时隔将近八年——在2008年8月18日,他曾经就职第33任尼泊尔总理。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