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吴海涛:支持伊拉克各方坚持通过政治对话妥善解决分歧

2017年05月24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5月24日电(记者 殷淼)在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乌拉圭倡议下,安理会22日召开伊拉克问题公开会,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兼联合国驻伊拉克援助团负责人扬·库比什所做的情况通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在发言时表示,伊拉克政府在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促进民族和解、打击恐怖主义、缓解人道局势、推动经济发展等各领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支持伊拉克同有关国家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未决问题,支持联合国继续发挥斡旋和协调作用。

吴海涛说,伊拉克政府在阿巴迪总理领导下,在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促进民族和解、打击恐怖主义、缓解人道局势、推动经济发展等各领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我们希望伊拉克能够尽快实现国家的安全和稳定,人民早日过上和平和安定的生活。

吴海涛说,伊拉克当前仍面临政治、经济、人道和反恐等一系列挑战。国际社会应持续加大对伊拉克问题的关注和投入,支持伊拉克各方坚持通过政治对话妥善解决分歧,支持伊拉克政府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民族和解,支持联合国继续发挥斡旋和协调作用。

吴海涛表示,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自成立以来,在支持伊拉克政府推动包容性的政治对话、民族和解、国家重建和协调国际援助努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支持库比什特别代表的工作,赞赏联伊团所做努力,希望国际社会继续支持联伊团履行授权。

吴海涛还表示,中方欢迎伊拉克政府为维护国内稳定所进行的积极努力,呼吁国际社会在维护中东地区稳定的大背景下协助伊拉克进行反恐斗争,加强协调、统一标准,采取应对措施,防止恐怖组织对地区和域外国家构成威胁。中方赞赏伊拉克继续改善同科威特等地区国家关系,支持伊拉克同有关国家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未决问题。同时,中方希望,地区有关国家充分尊重伊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并为伊拉克的稳定和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