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英国曼彻斯特恐怖袭击事件

2017年05月24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5月24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英国曼彻斯特遭遇恐怖袭击予以强烈谴责,呼吁将相关肇事者迅速绳之以法。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宣读了古特雷斯的声明。声明说,古特雷斯秘书长在纽约时间23日早晨发表声明,对早些时候在曼切斯特发生的可怕恐怖袭击事件予以严词谴责,向英国人民和政府表达深切的同情和支持,并希望实施这一无可辩驳暴行的肇事者能够被迅速绳之以法。声明向遇难者的家属和亲友致以衷心的哀悼,并祝愿受伤者全面快速康复。

据悉,遭遇袭击的曼彻斯特体育馆位于市中心北侧,能够容纳2.1万名观众,是英国座位数量最多的室内体育馆,也是欧洲最大的室内体育馆之一。事发时,美国流行女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正在体育馆内举办巡回演唱会。据报道,英国曼彻斯特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59人受伤。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策动了此次袭击事件。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