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强烈谴责英国曼彻斯特遭遇恐怖袭击事件

2017年05月24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5月24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5月23日发表媒体声明,对英国曼彻斯特遭遇恐怖袭击予以强烈谴责。声明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致以深切慰问,敦促尽快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当天上午,在本月轮值主席乌拉圭的常驻联合国代表罗塞利的提议下,安理会在举行正式会议前集体起立,为英国曼彻斯特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默哀一分钟。

安理会在一份媒体声明中,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22日晚发生在英国曼彻斯特的“野蛮和怯懦”的恐怖主义袭击,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的家人以及英国政府表示深切的慰问和同情,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说,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他们表示声援英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所做的斗争,并强调必须加强区域和国际努力,战胜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

安理会重申,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是无法辩解的犯罪行为,无论其动机如何,无论在何时何地发生,由何人所为。安理会成员重申,所有国家都必须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打击恐怖主义行为。

声明表示,安理会强调有必要将这些应受谴责的恐怖主义行为的肇事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

据悉,美国流行女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22日晚在曼彻斯特体育馆举办巡回演唱会。在演出刚刚结束、观众准备离开之时,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这起事件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59人受伤,死伤者多为青少年。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