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乘坐巴士探望90岁老母

2017年05月24日08: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2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休年假时前往釜山影岛探望母亲姜汉玉女士(90岁)。前一天回到梁山的文在寅,当天上午11点左右从私邸出发前往母亲位于釜山的住所。私邸的路口聚集了20多位想与文在寅见面的市民。身着正装未系领带走来的文在寅,与市民们亲切握手,并与市民一一拍摄了合影。有市民请求签名,文在寅没有注明“总统”字样,仅写下了“5.22 文在寅”。

文在寅当天在前往釜山时,未与警卫车辆同行,而是与青瓦台工作人员共同乘坐一辆25座的巴士前往。文在寅坐在驾驶座后方的座位上。通常总统在消化外部日程需要乘车时,乘坐的都是具有防弹功能的专用车辆,总统用车四周还有青瓦台警卫室专属车辆与多辆警车随行护卫。青瓦台表示:“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造成的不便,没有单独派遣警卫车辆随行。”

当天中午12点10分左右文在寅抵达母亲的住所,下午2点30分重新返回梁山私邸。文在寅在母亲住所前也与邻居拍摄了合影。据悉,文在寅对与母亲同住一个社区的居民表示:“母亲就麻烦各位多照顾了。”邻居称,文母一直敞开门注视着儿子,直到文在寅上车。(老任)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