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希望美国新任驻华大使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2017年05月24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李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希望美国新任驻华大使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当被问到中方对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有何期待时,华春莹表示,长期以来,布兰斯塔德先生为促进中美地方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希望布兰斯塔德先生就任美国驻华大使后,能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与了解、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本报华盛顿5月22日电  (记者高石)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当天发表声明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也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他期待为实现两国互惠互利作出贡献。

  布兰斯塔德现年70岁,曾两度担任艾奥瓦州州长,2016年12月被提名为新任美国驻华大使。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4日 21 版)

(责编:崔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