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警方:曼城体育馆爆炸为自杀式袭击 死亡人数升至22人

2017年05月23日1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曼彻斯特警方23日说,22日晚发生在曼彻斯特体育馆的爆炸为一起自杀式袭击,尚不清楚这名袭击者是否有同伙。目前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2人,另有至少59人受伤。

曼城警方发言人伊恩·霍普金斯说,袭击者是一名男性,他在美国女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演唱会即将结束时引爆自己身上的爆炸装置,时间为22日22时30分左右。死伤者中包括儿童。60多辆救护车和多家医院投入救援。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和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启动领保应急机制,多方了解情况,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伤亡。

警方没有透露袭击者是否为英国人。警方声明说,调查“进展迅速”,已部署400多名警力进行调查和巡逻,将与国家反恐和情报机构密切合作,以获取更多关于袭击者的信息。

现场目击者上传到推特的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后,现场一片慌乱,一些家长疯狂呼唤寻找自己的孩子。一些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寻找失联亲人。

爆炸发生时,埃玛·约翰逊和丈夫正在体育馆门口等着接两个孩子回家。当地媒体在报道中援引了对埃玛·约翰逊的采访音频。“我们站在楼梯上,突然玻璃震裂,”她说,“整栋建筑都在摇晃,然后听到一声爆炸,看见火苗。”

英国各政党23日暂停大选造势活动。首相特雷莎·梅23日将召开紧急会议。

目前,英国恐袭威胁级别维持在第二高等级“严重”级。

遭遇袭击的曼彻斯特体育馆位于市中心北侧,据体育馆网站介绍,能够容纳2.1万人,是英国座位数量最多的室内体育馆,也是欧洲最大的室内体育馆之一。(记者 张代蕾 王子江)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