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就曼彻斯特爆炸事件发表讲话

2017年05月23日1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23日电(杨波) 当地时间5月22日22时35分发生在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的爆炸事件已经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22人死亡、有59人受伤。英国曼彻斯特警方确认这是一次恐怖攻击,袭击者已经在爆炸中死亡。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后发表讲话,她对这次袭击进行了强烈谴责,称之为“(针对手无寸铁的年轻人的)可怕的、令人厌恶的懦弱行为”,她说一名恐怖分子在体育场出口附近引爆简易爆炸装置,通过选择散场时间和出口处引爆以造成最大伤害。她确认警方已经识别出了袭击者的身份,但还不能向公众确认其姓名,警方和安全部门将继续调查这名袭击者究竟是独立作案还是有协助者。

梅还对400名彻夜工作的警员、急救人员进行了表扬和感谢。她同时表示,曼彻斯特体育馆周围地区及维多利亚车站仍将持续封锁一段时间,她强调威胁仍然严峻,恐怖袭击仍有可能发生,但英国的恐怖威胁级别目前仍将为“严重”不变。

梅表示自己稍后将前往曼彻斯特,与曼彻斯特警察局长、市长等进行会面,并将在稍晚时候再次主持内阁紧急会议。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