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媒体关注曼彻斯特爆炸事件

2017年05月23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23日电 (杨波、白天行)当地时间5月22日晚间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22人死亡、59人受伤的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事件发生后,英国媒体对事件进行了关注,由于事件发生在周一夜间很多报纸来不及更新版面,这些报纸的网站都对事件进行了关注,很多还开设了实时更新的报道区。

《曼彻斯特晚报》在网站上发布了目前仍报告失踪的10位观众的照片。

《泰晤士报》网站上发布了爆炸现场的照片,可以看到地面上遍布血迹,很多受害者倒在地上,有警察正在帮助受伤者。报道称武装警察将被部署在英国主要火车站和列车上以确保公共交通安全。

《每日电讯报》借助现场观众视角还原当时情况,在Emma Mills提供的视频中,美国歌手格兰德刚刚离开舞台,灯光灭掉之时,远处传来巨响,一开始所有人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但人群开始尖叫,混乱和逃跑。在爆炸后有目击者说,“血和尸体到处都是”。去接自己妻子和女儿的Andy Holey说自己在等待的时候爆炸发生了,冲击力把他打到30英尺外。当他起来发现到处是尸体时,第一时间希望找到自己的家人。后来确实找到没有受伤的家人。

英国广播公司安全记者Gordon Corera分析认为,近三年来,英国的恐怖威胁级别被设定为“严重级”——这意味着恐怖攻击被认为是非常有可能的。但近几个月来,反恐怖主义活动的节奏一直在增加——平均每天都有嫌疑人被逮捕。在三月份由Khalid Masood在威斯敏斯特进行攻击后,警方和安全官员一直警告说进一步在英国发生袭击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这次事件可能还未到达2015年巴黎爆炸事件的复杂程度,当时来自叙利亚的多名袭击者使用枪支和自杀腰带及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内政部部长安珀·路德(Amber Rudd)表示,这是“野蛮袭击,故意针对一些最脆弱的群体。”英国首相紧急召开会议,唐宁街降半旗以示哀悼。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伦敦将会加强警察部署。

《卫报》报道说,大曼彻斯特警方表示,直到我们有更多的信息,爆炸被视为恐怖事件。曼彻斯特体育场发言人表示,事件发生在“公共场所场外”。体育馆周围大片地区被封闭,旁边的维多利亚火车站周二会关闭。据报道有大约21,000人在爆炸时参加了音乐会。

《独立报》报道了第一名被确认的受害人的姓名等情况,还发布了一位在停车场等待女朋友的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拍下的爆炸瞬间。

《标准晚报》在网站上对事件进行实时报道,还发布了18岁的受害者Georgina Callander的照片。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