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曼彻斯特爆炸事件:各方谴责

2017年05月23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23日电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间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22人死亡、59人受伤的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事件发生后,英国各方均进行谴责。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大曼彻斯特市长安迪伯纳姆在23日早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经历了‘黑暗之夜’后的曼彻斯特正在醒来,面对‘最艰难的黎明’”,他谴责这次袭击是“邪恶的行为”,伯纳姆表示城市将尽可能如常运转。

英国内政大臣安珀·路德发表视频讲话,她表示“这是一次野蛮的袭击,攻击的对象是我们最脆弱的社会群体——儿童、少年”,她同时赞扬了警方和急救部门进行的彻夜工作。

英国国家反恐办公室前负责人克里斯·菲利浦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这显然是一次经过精心预谋的袭击,而爆炸装置中使用了增加伤害度的钉子等,让人担心袭击者并不是独自作案。

社交媒体也成为各方人士发声的重要途径,曼彻斯特大主教发帖说:“请你为曼彻斯特人民祈祷。我们经历过恐怖袭击,这次也不会打败我们。”曼彻斯特市议会发帖说:“尽管发生了昨晚令人震惊的事件,城市今天将正常运行,那些试图制造恐惧气氛的人不会成功。”去年6月份被枪杀的女议员考克斯的丈夫发帖说:“这些攻击造成的痛苦是深刻和真实的,即使新闻关注度过去后也是如此。”一些国家领导人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慰问和关注。(杨波)

(责编:王磊、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