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镑受曼彻斯特爆炸案及英大选最新民调影响回落

2017年05月23日14: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英镑23日扩大下跌,此前曼彻斯特一场演唱会发生疑似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50人受伤。

这次爆炸事件距离大选只剩两周半的时间,原本预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轻松胜出,但最新民调显示选情趋于紧绷,也令英镑承压。

英镑兑美元微跌0.1%报1.299美元,延续周一下滑0.3%的疲势。

英镑兑日圆跌0.3%至144.32日圆,周一下滑0.2%。

如果美国歌手Arianna Grande演唱会上发生的袭击被证实为恐怖主义事件,这可能成为自2005年7月以来,英国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恐袭。2005年7月时,四名英国的穆斯林在伦敦交通系统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52人死亡。

“我们可能看到市场出现一波对恐怖威胁的紧张反应,但程度可能十分轻微,”AMP Capital的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说。“自从911事件后,恐怖袭击事件对市场的冲击逐渐减弱。”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