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警方加紧调查曼彻斯特爆炸案

2017年05月23日13: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英国曼彻斯特一体育场22日晚发生爆炸。爆炸事件已经造成数十人死伤。警方正在对这起事件加紧调查。

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22日晚10点35分,当时美国流行歌手阿丽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在曼彻斯特体育场的演唱会刚刚结束。

英国警方正在加紧调查爆炸事件,目前按“恐怖袭击”进行处置。警方表示至少有19人死亡,59人受伤。警方尚未公布爆炸发生的确切原因。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证实,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的报告。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警方正在对爆炸事件的细节进行梳理,正在按“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处理事件。她还对爆炸事件的死者家属表示慰问。据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报道,特蕾莎·梅将于23日召集紧急安全会议,商讨英国安全形势。

英国即将于下月举行大选。爆炸事件可能会对选情有所影响。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特蕾莎·梅表示为了应对曼彻斯特爆炸的事态发展,暂停竞选活动。

多名出席这场演唱会的观众表示,在演出结束时听到了“巨响”,声音很大,现场随即陷入混乱。有目击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痛哭失声。

靠近曼彻斯特体育场的火车站已被关闭,所有火车营运暂停。警方还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民众远离体育场附近地区。该体育场可以容纳2万人,目前不清楚具体有多少人现场观看当晚的演唱会。

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大批军警在体育场附近地区戒备,大量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行动,陆续有伤者被救援人员抬离现场。

阿丽安娜·格兰德现年23岁,是一位知名歌手,现在她正举办国际巡回演唱会,为她的新专辑《危险女人》(Dangerous Woman)进行宣传。

伦敦的英国议会大厦外今年3月曾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伤。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