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8名中国留美学生违法购枪 被指控二级轻罪

2017年05月23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执法机构近日正在调查亚利桑那大学多名中国留学生涉嫌通过非法的居民狩猎执照,购买枪支的问题。执法人员目前已将学生们的枪支扣留,学生们则面临罚款以及二级轻罪指控。

报道说,8名就读于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的中国留学生,近期陆续因购买所谓的“居民狩猎执照”(resident hunting licenses),且凭此证照申购枪支,被联邦与亚州执法干员以“造假购买狩猎执照”的二级轻罪提控,涉案学生枪支均被查扣,并认罪支付罚款。

美国联邦官员表示,调查人员相信涉案八名中国留学生,并非“恶意”违法,不过,这几起案子显示,有关单位已经注意到,狩猎证可能成为国际学生、非移民签证者申购枪支的法律漏洞。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规定,非移民签证拥有者,包括国际学生,通常被禁止拥有枪支。(老任)

(责编:王磊、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