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曼彻斯特爆炸致19人死亡 警方视为“严重恐怖袭击”

2017年05月23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22日晚发生爆炸。目前已致19人死亡,50余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晚22:35分左右。事发时,美国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正在体育场举行演唱会。就在格兰德刚刚离开舞台,灯光灭掉之时,有人听到传来巨响。18岁的凯文告诉CNN, 他在听到声音后看向四周,人们正尖叫着逃跑。爆炸声后,警察提醒人们远离体育场。消息称,现场人群主要由前来观看演唱会的青少年组成。相关机构表示,已经派往现场60辆救护车。

目前爆炸原因不明。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警方已经将其作为一起“十分严重的恐怖袭击”对待。梅已暂停原定进行的大选宣传活动,将主持召开针对爆炸事件的紧急会议。英国交通警察说,爆炸发生在体育场前厅处。有消息表示,两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袭击是自杀式炸弹袭击。

警方公布应急热线,帮助受爆炸影响以及想要联系亲友的民众。体育场附近的曼彻斯特维多利亚车站为当地重要交通枢纽,目前已经关闭,所有列车停开。

人群尖叫逃跑 现场聚集大批警力

BBC 记者蒂姆当时正在事发现场,许多目击者描述了爆炸后的混乱场面。

安迪·霍利去体育场接听音乐会的妻子和女儿,他说,自己在体育场外等待时发生爆炸,冲击波将它撞出30英尺,从门的一侧到了另一侧。

等他起身,看到有人躺到地上,他的第一想法是冲进去寻找家人。“我找不到他们,就到外面寻找遗体。最后终于确认他们安全。”这是一次杀伤力巨大的爆炸,发生在体育场入口处售票处附近。霍利说。

记者报道,现场聚集大批警力。每一个街角都有哦警车的蓝灯闪烁。体育场附近大片地区遭到封锁,犯罪现场仍在扩大,警方将人群不断推后。

我与颤抖受惊流泪的人说话。似乎现场有许多许多孩子,有些与父母或监护人在一起。一位母亲说,只想把孩子安全带回家中。现场记者汤姆称。

有目击者说,看见有人躺在血泊中,或者正在受到救护。人们正在不断搜索信息,并想告诉家人自己是安全的。

22岁的罗伯特说,每个人都在尖叫逃跑,地上散落着衣物和手机。人们把一切都丢下了。

乔什告诉BBC,现场一片混乱,非常恐怖。人们在哭喊,到处都是警察。

曼彻斯特体育场

曼彻斯特体育场是该市最大的室内体育场,可以容纳18000名观众。附近的维多利亚车站是市内重要交通枢纽。体育场经常举办明星演唱会。事发时,23岁的美国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正在举办音乐会。她原本是一位电视剧演员,后来成为流行音乐明星。格兰德有许多粉丝,目前正在举办欧洲巡演。前两场在伯明翰和都柏林的演出已经结束,她原定周三和周四晚在伦敦O2体育场演出。格兰德事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内心“崩溃”,十分难过。其经纪人发表声明称,语言无法表示我们内心的悲伤。

“曼彻斯特不会被打倒”

首相特蕾莎表示,“我们正在寻找全部细节。”她表示,自己与受害者站在一起。曼彻斯特市长安迪·伯恩汉姆称,我的心情与失去家人的家庭同在,向勇敢的紧急救援部门人员致敬,这是曼城糟糕的一晚。曼彻斯特市议会议长理查德·利兹称,曼彻斯特不会被袭击打败。他说,我们不能容忍这样的行为打败我们,此刻我们应该表现出坚强。

曼城市议会发言人说,全市都在关心着那些有人死亡和受伤的家庭。公众十分配合,远离目前认为是犯罪现场的地方。警方认为现场不可停留,我们不知道这是否已经结束,这个地区是否还会发生爆炸。

事发一小时之内,人们已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利用话题标签为附近滞留的、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房间和卧室。该话题传开后,已经有数百推特账户提供暂住地。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