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图书首次亮相都灵国际图书沙龙

2017年05月23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5月23日电(记者韩秉宸)2017年5月18日至22日,第30届意大利都灵国际图书沙龙将在灵格托展览中心举办。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托,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首次承办组团参展工作。

据悉,中国出版代表团在本届书展展览展示的中英文图书,包括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少儿读物、语言学习等类别,展出精品图书近100种。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漫笔》《图解中国》系列等,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的主题图书将集中亮相中国展台。

此外,中国出版代表团还将在现场举办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活动,邀请了都灵孔子学院的广大师生参观中国展台,并在中国展台举办中意双语的中国现代诗歌朗诵,以及书法、国画、剪纸、中国结、太极拳等中国传统技艺与文化展示。并同邀请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举办座谈会,全面了解了意大利出版市场与中文图书需求。

除扩大和意大利出版界的交流外,中国出版代表团本次来都灵参展,也同时为2018年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进行预热。2018年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这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专门类童书展。

意大利都灵国际图书沙龙创办于1988年,由意大利图书音乐文化基金会主办,地点在灵格托展览中心,是意大利最大的图书贸易博览会,每年有近1200位参展商参展,每年参展观众达27万余人。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