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洲广西总商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成立 覃昌华任会长

2017年05月23日08: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3日电 (刘畅)南非当地时间5月20日,南非洲广西总商会在约翰内斯堡市西罗町顺德餐厅举办成立晚宴,覃昌华任第一届会长。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商处一秘梁兆山、大约堡市公共安全局局长孙耀亨、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等侨领代表、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中资企业代表等二百余人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覃昌华对前来参加晚宴的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南非洲广西总商会不仅仅是旅南广西侨胞的新家,也是南非侨界大家庭的新成员。南非洲广西总商会全体成员将为团结和谐侨社的建设添砖加瓦。

梁兆山一秘在致辞中表示,中南两国日益广泛的合作,为华人企业家创造了无限商机。南非洲广西总商会应运而生,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并满足广大广西籍侨胞迫切希望。希望南非洲广西总商会将与其他兄弟商会一道,成为南非洲中国企业家互相关心、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爱心之家和励志之家,为凝聚和服务各界华人和企业、为促进广大同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和更好地生存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孙耀亨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侨界很多侨领和工作人员都用自己的时间和金钱为侨界服务,这一举动非常令人感动。他还介绍了近期约翰内斯堡市部分地区的治安状况,并提醒广大华人注意自身安全。

李新铸会长表示,欢迎南非洲广西总商会加入南非侨社大家庭中。同时,他还提出,希望覃昌华会长带领广西籍同胞构建和谐侨社,团结一心、攻克困难。在治安堪忧的南非,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一定可以保护好华人华侨的自身利益,为建设平安侨社一起努力。

(责编:王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