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自民党宏池会迎来成立60周年 力促岸田当首相

2017年05月22日09: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曾推出了池田勇人等4名日本首相的自民党著名派系“宏池会”近日迎来成立60周年。派系内计划举行以经济为主题的研讨会等纪念活动,探索加强宣传影响力。对于有意成为首相安倍晋三接班人的会长岸田文雄外相,宏池会正在为促成其成为该会“第5名首相”而费尽心思。

据日本共同社5月21日报道,宏池会1957年由池田创设,主张“轻武装和重视经济”路线,以保守派主流自居。该会的大平正芳、铃木善幸、宫泽喜一也曾出任首相,但自宫泽1993年卸任以来再无人问鼎首相宝座。因此,对就任会长4年半多的岸田充满期待。

为纪念60周年,宏池会制作了源自“鲤鱼跳龙门”的标志,正探讨除在池田和岸田的家乡广岛举行植树活动外,还拟于7月东京都议会选举后以“宏池会力争实现的日本经济理想状态”为名举行研讨会。岸田称“安倍时代的后继有一天总会到来”,瞄准了“后安倍时代”。

岸田派国会议员目前有46人,是自民党党内第三大派系。但由于7月麻生派和山东派等将合并,岸田派有可能跌落至第四。因为还存在知名度较高的前党干事长石破茂这一竞争对手,岸田有必要与其它派系构建良好关系。

如何应对安倍提出的修改宪法第九条也是课题。尽管宏池会有意让岸田站在自由派立场来发挥独特色彩,但认为作为安倍政府的阁僚“很难这样做”(派系骨干成员语)的意见强烈。 (记者 王欢)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