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落地廊坊

虚拟现实技术将应用于航空、医疗、教育等领域

2017年05月21日11: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Dr.Walter Greenleaf 致辞
Dr.Walter Greenleaf 致辞

“科技创新 协同发展”,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廊坊召开,并以VR教育研究会为主题进行了首次大咖对话和学术交流。来自中外的VR领域科学家和京津冀的教育界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在此背景下,运营而生。

据介绍,“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由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市虚拟仿真与可视化工程研究中心,廊坊邦创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协同研究院共同组成,由北京大学汪国平教授为研究院学术带头人,同时聘请赵沁平院士,孙家广院士,斯坦福大学Greenleaf教授为高级顾问,和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斯坦福,MIT等名校和学术机构,著名企业联手打造虚拟现实协同研究院。“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成立之初就已经吸引了12家企业注册和落户在廊坊,其中更包括了以微视威为代表的虚拟现实龙头企业,该技术的应用将弥补我国万亿级的空白市场-通用航空产业。 研究院一期规划建设了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航空,医疗,教育,文化艺术,建筑,房地产等领域。

研究院发起人汪国平教授表示,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以“创新体系建设为核心,致力于虚拟现实技术的科研与应用,培养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为使命,采取“科研与企业协同、企业与产业协同、产业与政府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协同、 京津冀一体化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落地廊坊相协同”的发展战略,努力将廊坊市建设成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中心、通过虚拟现实及相关领域的产品研发,产品转化为核心,聚集上下游企业和产业资本,建设成国际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