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宫崎骏复出再做长篇动画 为此公开募集新人 

2017年05月20日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宫崎骏再度出山新创长篇作品之说被坐实:吉卜力工作室官网19日正式宣布,这位享誉全球的动漫大师“开始着手其最后一部长篇动画影片”。

宫崎骏曾创作出诸如《风之谷》、《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等风靡世界影坛的动漫名作。而在2013年推出《起风了》之后,同年9月他宣布正式引退,不再做长篇作品。次年其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在此之后,宫崎骏曾尝试与年轻人一起使用CG技术,制作动画短片《毛毛虫菠萝》。但此期间确实再无长篇动作。直到今年早些时候,他在电视访谈节目中透露正准备长篇作品。

吉卜力工作室官网当天就此公布的“最新消息”称,在《起风了》之后的4年间,多位昔日重要伙伴离世,宫崎骏导演持续深入思考有关自己的终焉问题。他决定撤回引退,着手制作长篇动画影片。

消息并称,他应是找到了值得一做的题材。完成这部影片需耗时3年,需要借助年轻力量,特此募集共同参与制作者。

该官网当天并详细列出公开募集合作新人的具体条件,包括需要美术专业背景,年龄18岁以上,性别、国籍不论(但具备制作所需日语能力)等。

(责编:王磊、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