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塑料贷”助力初创企业快速成长

2017年05月1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农行这个园区塑料贷好”,山东日照莒县刘官庄镇某造粒厂负责人刘贵方竖起大拇指说。在当地,像刘老板这样的塑料厂主给农行的贷款起了一个切贴的名字:“塑料贷”。

当地企业主口中的“塑料贷”,就是农行针对塑料产业园区的贷款品种。2016年5月,当时刘贵方的塑料厂刚刚建立,通过塑料行业协会的推荐,他仅用3天就在农行申请到了200万元“融资增信+创业贴息”贷款。

据了解,2016年以来,山东日照农行立足银政企三方合作,积极加强与地方财政部门和人社部门的对接力度,以“融资增信+创业贴息”模式创新推出特色塑料行业贷款品种。通过政府增信的方式,该行积极创新产品、精准对接,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初创企业和手工小作坊主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同时,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帮助符合条件的塑料企业申请贴息贷款,贴息周期最长达2年,基础利率50%都可以由当地人社部门贴息,进一步减轻了各个小企业主尤其是初创企业主的还息压力,为他们在初创时期的快速成长“加满油”。

2016年以来,山东日照农行累计为塑料企业发放“融资增信+创业贴息”特色贷款7400余万元,扶持了超过70家企业发展壮大,助力超过20家初创企业快速成长。(许猛、陈明强)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