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沃尔沃汽车计划在印度组装汽车

2017年05月19日21: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19日电 (记者李玫忆、梁冬梅)据瑞典本地新闻网报道称,沃尔沃汽车将与沃尔沃集团合作,在后者位于印度班加罗尔附近的现有工厂生产汽车,这意味着沃尔沃将于今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的印度市场。

沃尔沃汽车在1999年之前是沃尔沃集团的一部分,后来被福特汽车收购,2010年被中国吉利控股集团全资收购。报道称,沃尔沃在班加罗尔组装的第一辆汽车将是沃尔沃XC90,其它车型将随后跟进,但该公司没有披露详细的财务细节。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萨缪尔森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快速增长的印度市场中扩大销售额,并在未来几年将市场份额翻番。”

2016年,沃尔沃汽车印度市场销量为1400辆,同比增长24%,在印度豪华车市场的份额接近5%。而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为53.4万辆,同比增长6.2%。目前,沃尔沃汽车在瑞典、比利时、中国和马来西亚拥有工厂。沃尔沃希望在2018年在美国生产汽车。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