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南人文交流升级

2017年05月19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9日电 (记者李志伟)中国驻南非使馆17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南非外交部、科技部、艺文部、教育部、新闻部等政府各部门、相关单位及中资机构、孔子学院代表共200余人出席。

中国驻南非使馆临时代办李松在致辞中表示,刘延东副总理访南和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建立是今年中南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开创性意义。机制首次会议立意高远,影响深远,与其配套的中非部长级医药卫生合作会议、中南科技园合作研讨会、中南高端思想对话会、中非青年大联欢等活动精彩纷呈,内涵丰富,成果丰硕,不仅为增进中南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扩大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李松指出,刚刚在北京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主题,就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互联互通、促进人文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一带一路”倡议强调共商、共建、共享,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共同努力目标。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建立,是两国间民心相通的重要促进机制,也必将为“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非洲发展厚植民意根基。

南非外交部代理副总司长根戈大使代表南非政府致辞,他高度评价刘副总理此访和南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愉快地回顾了南中双方团队共同努力、携手并肩圆满完成此次访问接待工作的难忘时刻,对中方团队在推进筹备和接待工作过程中体现出的敬业和奉献精神表示钦佩。他表示,南中人文交流已同政治互信、经贸投资一道,成为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三大支柱。南方愿与中方以南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共同努力,携手同行,积极推动落实机制首次会议成果,推动南中友好合作不断深化,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