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已成全球最大产茶国

产量占世界四成

2017年05月19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杭州5月18日电 (记者黄筱、高敬、段菁菁)当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产茶国和茶叶消费市场。2016年,中国茶园面积287万公顷、产量240多万吨,种植规模世界第一,消费量超过200万吨。

  18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幕式上做上述表示。

  多年来,我国形成了长江中下游名优绿茶、东南沿海优质乌龙茶、长江上中游特色绿茶、西南红茶和特种茶等4大优势区域,是世界上唯一生产绿、红、青、黑、白、黄6大茶类的国家。

  现在全球产茶国和地区已达60多个,茶叶产量近600万吨,贸易量超过200万吨,饮茶人口超过20亿。

  本届博览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近千家企业参展,涉及绿茶、红茶、白茶、黑茶、乌龙茶和黄茶等6大茶类,近万个品种。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